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2021 新 年 致 辞】

发表时间:2020-12-31
作者:党院办

    北肿新年.jpg

    未标题-1.jpg  


    全院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岁末年初,辞旧迎新,我们谨代表医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北肿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当被铭记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形势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抗疫与抗瘤两手抓,统筹推进医、教、研、防各项工作,研究型医院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较好完成“十三五”建设目标,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两个“回头看”和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持续加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这一年,我们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体现责任与担当。疫情初起,迅即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出党员倡议书,完善管理体系;先后向小汤山医院、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支援医护人员62人次,先后派出7支医疗队共186人次支援北京市核酸检测工作;涌现了一批以重症医学专家王宏志主任医师为代表的抗疫英雄。

    这一年,我们全面提升医疗教学和科研实力。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批复同意增加210张肿瘤专科床位,医院床位总规模增至1000张;疫情下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和院感防控机制,提升患者管理精细化水平;以信息化为抓手,全面赋能临床管理,通过了国家卫健委电子病历五级及信息互联互通四级甲等评审;增设互联网诊疗服务,累计服务患者超过四万人次;加强研究生全过程培养,规培进修工作持续提升;顺利完成北京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目标,入选第一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课题中标数量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多篇论文发表于 Nature、JAMA Oncology等高水平杂志上;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获国内授权20项、软件著作权9项,全年签订技术转让合同3项,转让金额4800万元,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集体二等奖,为2020年国内唯一一家荣获集体奖的医疗科研院所单位。

    这一年,我们持续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战略规划,形成“十四五”规划,制定医院章程;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水平,新病房楼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发热门诊、新挂号大厅已经投入使用;加强品牌辐射和区域医疗保障,目前已与23个省市62家医疗机构建立远程协同关系,同时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优势,与云南省政府、厦门市政府开展共建、托管合作。

    2020年这些成绩和进步显得殊为不易。这是全体北肿员工坚定方向、坚定信心、坚定团结、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上级坚强领导、社会各界关怀帮助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1当被期待

    新冠疫情业已改变了世界,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增多,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是风险的集聚期、冲突的临界点,也是机遇的窗口期。我们依然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终会提升人们对理性主义、科学精神的认识。这也对我们医疗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21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疫情防控新常态和医院发展新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速形成改革发展新动能,更好服务于“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书记:朱  军

    院    长:季加孚

相关医生: 季加孚 王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