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完成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2021年6月7日至7月2日,作为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我院圆满完成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2名肿瘤专科护士学员的临床教学任务,胸部肿瘤内科消化肿瘤内科、胃肠肿瘤中心等8个科室承担了临床教学任务。

    接到中华护理学会的教学任务,我院护理部非常重视,按照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教学大纲,结合我院肿瘤专科特色,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并落实科室专人带教,以保证教学质量。学员报到当天,我院护理部举行了简单热情的欢迎仪式,陆宇晗主任叮嘱学员们珍惜机会,在临床实习中应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不断总结,才能真正领会和掌握肿瘤护理的丰富内涵。接着,周晶娟副主任进行了医院介绍,详细讲解了实习的安排、医院规章制度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防疫要求。

    根据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实习大纲要求,学员在四周内分别轮转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射治疗科和介入治疗科,并参观静脉通路中心、集中配液中心、淋巴水肿门诊等科室,全面学习不同肿瘤诊疗方法及护理要点,巩固和深化课堂学习的内容。轮转到每一个科室,带教老师都为学员详细介绍科室的专业特点、标准化的护理实践及管理特色。为了提升肿瘤专科护士教学能力,护理部安排了“教学课件的制作和授课技巧”专项培训,各科室带教也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学员的专科培训期间的各项作业进行精心指导。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结束了,座谈会上,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周晶娟副主任及各科室带教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北大肿瘤医院不仅学习到了最专业最规范的肿瘤护理知识和技能,更感受到了北肿护理人的专注和敬业。学员的肯定和赞扬不仅是对我院护理教学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护理团队不断努力,日益进取,为全国培养更多的肿瘤护理人才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5110159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