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住院和陪护管理须知

发表时间:2021-08-04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

    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根据北京市现行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已经实时调整了住院和陪护管理须知,请您知晓并做好相关准备。

    一、住院管理须知

    (一)对国内新报告本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地级市)的来京住院患者,住院前需完成“1+3”新冠筛查:核酸(3天内)、胸部CT、新冠病毒抗体、血常规;其余人员按照科室要求完成新冠筛查。以上结果经住院科室确认合格后,可办理入院手续。

    (二)患者/家属进院请配合医院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完成流行病学调查表和体温检测。

    (三)我院所有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医院提供配餐服务,外卖餐饮严禁进入病区,快递严禁进入病区。

    (四)患者住院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私自出入病房、聚集聊天等。

    (五)住院患者外出检查需有专人陪检,检查完成立即返回病区,不得到其他无关区域。

    (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患者,根据医院和科室的疫情管理要求执行。

    (七)患者如违反医院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视同自动办理出院手续。

    二、陪护管理须知

    (一)病区禁止探视,鼓励患者家属通过视频通话、电话等形式进行探视。

    (二)住院患者非必需不陪护,如病人病情确需陪护者,需固定一名陪护人员不得更换,陪护人员入院新冠筛查要求与住院患者相同。

    (三)陪护人员在院期间管理要求与患者相同,需遵守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陪护人员进入病区后封闭管理,除外陪同患者检查,不得离开病区,不得前往其他区域。

    (四)陪护人员需配合病区进行每日症状和体温监测。

    (五)陪护人员如违反医院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视同自动办理出院手续。

     

    随着全国及北京市疫情趋势的变化及防控措施的调整,我院将对以上要求做出动态调整。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