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统计室党支部开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发表时间:2022-03-31
作者:王彦晨 季新强 蒋伟 来源:统计室党支部

    2022年3月31日中午,统计室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线上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委员王彦晨同志主讲。学习内容包括“两会”概述、“政府工作报告概述”“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两会时间”三部分内容。

    “两会”概述着重介绍了人大和政协会议的议程,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区别,以及我院政协委员季加孚院长今年两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癌症筛查及早诊早治”的提案。

    “政府工作报告概述”,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方面全面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两会时间”部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提到了“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还首次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以及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有利条件”,“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等。

    通过学习,支部同志更加理解了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同心协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国家的未来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坚信勇毅前行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克服发展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统计室党支部 王彦晨 季新强 蒋伟)

相关医生: 季加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