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李萍萍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分站落户青海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党院办

    李萍萍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分站成立仪式于4月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仪式由青海红十字医院挂职副院长、中组部第22批博士团成员、我院韩淑燕博士主持。

    会上,青海红十字医院徐波院长对我院为青海红十字医院提供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李萍萍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分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未来工作室分站将为中医药学术的传承,中医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中医科研成果的转化,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萍萍教授在致辞中提到,青海省地处高原地区,多民族聚居是其一大特点,海拔高、空气稀薄、气候干燥寒冷、饮食多元使疾病的病机和平原地区存在差异,医院间的合作,有利于更好地发掘高原肿瘤的病因,中医病机、中医病证类型,中西医结合提高疗效,可以造福于更多高原肿瘤病患。

    会上,青海红十字医院中医科六位医生成为李萍萍的弟子,并通过网络向师傅介绍自己,表达自己拜师学艺的赤诚之心。李萍萍教授也鼓励徒弟刻苦钻研,不忘传承中医之初心,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并表示将从“传、帮、带、教”几个方面帮助爱徒不断提高医技水平,让中医事业得到更好的传承发展,造福高原人民。

    院党委副书记、医务处处长、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副主任、李萍萍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薛冬教授,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主任、首都中青年名中医孙红教授等出席此次线上会议。

    (党院办)

相关医生: 李萍萍 李萍 孙红 薛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