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 文体活动 >> 正文

工会园地

文体活动

自创歌曲自编健身操,美丽健身行动不止

    “朋友,挥挥手,一个村的,认识否……”熟悉的旋律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各个工会小组响起,职工们随着音乐跳起动感的健身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新冠疫情时而来袭的日子里,让运动带走烦恼,带来欢笑。

    这是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作词,职工演唱录制自创歌曲《地球村友》,院舞蹈社团编排的健身操,工会录制视频并在云端发布。职工们对于这套“我们自己的健身操”特别关注,当院工会组织现场学习,各工会小组纷纷派出“小教员”跟着编舞老师认真学起来,学一次不行就来多次,掌握了整个健身操的节奏和动作,回到小组带着大家练起来。午间休息、下班后,医院各个休闲空间飘荡着村友们的歌声,舞动着靓丽的身影。有职工说,有时走在路上会不自觉的哼起《地球村友》之歌,坐久了会起来比划几下健身操动作,伸展身体让工作更有劲头。在院工会的号召和组织下,全院近80%的职工参加了健身操锻炼。

    按疫情防控要求,工会不能组织聚集性的线下活动,那就尽量将活动空间碎片化灵活化,让全院职工在抗疫和工作之余,心情得到调节,身体得到放松。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工会在组织职工坚持“美丽·健身计划”这件事上不断创新,行动不止。

相关医生: 许秀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