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护士礼仪行为规范培训

    为倡导真诚温暖交流,改善全流程服务态度,7月27日,护理部举办了护士礼仪行为规范专项培训。由护理部谷友惠围绕护士礼仪规范、语言规范及行为规范进行了讲解,来自各科室的护士长及护理组长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工作者,不仅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只有将人文精神融入医院管理各个环节,才能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满意的护理服务。为此,护理部在之前组织制定了医院《护士礼仪行为规范》手册。此次响应市医管中心关于市属医院服务品质提升行动,特组织分层培训,进一步落实相应规范。

    培训会上,谷老师首先从护士的着装原则进行解读,即:衣帽应干净、平整庄重、大方、色调和谐、方便工作。接着又分别详细介绍了护士服、护士帽、护士鞋、胸卡等方面的具体的要求。通过图片展示、圈画重点等方式,形象生动的展示了一名专业护士的着装要求。接着谷老师了沟通能力的重要性,有效的沟通不仅可以助力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可避免不必要的误解和矛盾。接着详细讲解了护士在入院接诊、接听工作电话、巡视病房、实施治疗护理操作、健康教育等各种临床情境中礼貌用语的使用,同时还要注意面容表情、语音、语调以及目光接触等非语言沟通技巧的恰当应用。随后,谷老师解读了护士行为的规范。一个人的行为举止是其综合素养的体现,如行为举止是否符合专业形象、病弱患者入院是否主动搀扶、床旁交接班是否注意保护患者的隐私、巡视病房是否做到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开关门轻,对出院患者是否热情相送等。

    护士礼仪行为规范是职业活动中所遵循的行为标准,是行为、修养、气质等职业素质的综合体现。本次活动通过分层培训的方式完成全员培训,并纳入护理部季度考核内容督导落实。希望我院每一位护士都能行动起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践行温暖医疗、温馨服务!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