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2-28
作者:刘晨 来源:党院办

    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肿瘤医院于2023年2月7日下午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纪委书记张莉鑫,医学部纪委监察室副主任苏鸿,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军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朱军首先代表医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汇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学习贯彻二十大的精神,坚持推动医院高质量的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聚焦问题整改,加强党的建设,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为双一流的建设和奋斗精神做出北肿贡献。

    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发言,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摆问题、挖原因,谈认识、提建议。

    张莉鑫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予以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学习贯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团结奋斗,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集体,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三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把工作思路和干劲及时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民主生活会后,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将围绕检查出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进一步调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推动落实提高。

    (党院办  刘晨)

相关医生: 朱军
相关科室: 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