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发表时间:2023-02-28

    2月14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会上,来自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黑色素瘤肉瘤泌尿输血党支部、消化内科党支部等1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为3组,结合实际,从履职情况、工作创新及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委员,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薛冬主持。   

    每组述职后,院党委副书记隗铁夫许秀菊薛冬,党委委员郭军吴晓江、章玉等分别从落实中央部署、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工作创新情况等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和考核评分。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朱军作总结讲话。朱军书记高度肯定了过去三年抗疫过程中,各党支部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只有各个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医院的未来才能更好。最后朱军书记再次强调,“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一起努力,才能奔赴美好的未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精神,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工作做出系统部署,分三年时间实现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本次现场评分结果将与《党务工作手册》检查基础评分和书面述职评分一起,作为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评议考核的重要依据。

     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  应志涛:

    在疫情常态化下,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学习形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榜样的力量》等。此外,强化工作创新,进行微党课展示;积极响应国家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参加医院组织的相关工作。

    黑色素瘤肉瘤泌尿输血党支部  崔传亮

    黑色素瘤肉瘤泌尿输血党支部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在组织建设、干部队伍、活动内容和方式等方面,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注重创新建设。积极参与整体防疫工作,多人次带头参与疫苗注射、核酸检测、支援定点医院等防疫工作,按照上级防疫部署,圆满完成任务。

    消化肿瘤内科党支部  周军

    消化肿瘤内科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及党的理论知识常态化学习。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精神,坚持党支部支委会每月1次;坚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党史及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常态化。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党支部  刘晓红:

    党支部跟进学习最新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重要工作部署,与工会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支部学习制度,密切联系群众,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药剂科党支部  方向红:

    党支部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安排支部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并组织朗诵比赛。进行了17次党史系列学习后组织“党史学习问答”比赛。同时,在医院党委领导和同志们配合下完成抗疫、援疆、援藏、援青等工作的药品保障任务。2022年支部结题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建课题,并申报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党旗增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北办公区党支部  杨雷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院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支部活动主题鲜明,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密切联系群众,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使得党支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党支部  薛侃

    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党支部特色鲜明,注重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注重基于理论学习的实践探索。在去年底,支部在医院党委及医学部的支持下,以“强化党组织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党建工作样本支部答辩,并顺利立项。此外,支部重视宣传工作、党群关系密切,在北大党建公众号、北肿彩报等发表活动报道。

    日间/VIP-Ⅱ党支部  杜丰:

    日间/VIP-Ⅱ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和宣传方式,组织读书会、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等多种活动形式学习党史党建知识;《点亮蓝灯· 点燃生命之光》是支部每年坚持参与的慈善活动,2022年利用新媒体宣传,扩大支部影响力。

    内镜中心党支部  吴齐

    内镜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党史,上好党课,不拘泥于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观首都博物馆举办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内镜中心党群关系密切,每天下午严格执行交班制度,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委员能及时和科室党员及群众沟通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完善工作流程,降低或避免医疗风险的发生。

    介入党支部书记  刘鹏

    介入党支部求真务实,推动基层临床科室的政治建设,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生命线,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要形式,以促进临床科室的凝聚力为切入点,推动基层临床科室的政治建设。支部以热点焦点问题针对性讨论和学习为主要形式,从实际出发,结合本专业,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影响力。

    统计室党支部  季新强:

    2022年统计室党支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积极做好党和国家、院党委重要工作的宣传,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中,支部积极与科室核心组沟通交流。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支部威信,树立了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积极响应学校、院党委号召,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积极参与门诊志愿服务、支援社区核酸采样等工作。

    机关四党支部 彭炜:

    机关四党支部每月活动设置1-2个理论学习环节和思想交流环节。主动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开展 “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高度重视支部廉洁教育,每年定期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自2021年成立以来,坚持在每年12月开展廉洁教育讲座,邀请纪检监察室老师通过政策解读、警示案例分享、风险点剖析、防控措施讨论等形式,进行精准的廉洁教育。与会同志围绕课程内容进行讨论,对于政策及纪律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筑牢“不敢不能不想”的思想堤坝。

    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  李占东

    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开展活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组织观影《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学习党史。同时,支部用“红色引擎”激发中医学术传承新动能,举办第七批全国暨第六批北京市老中医药专家李萍萍教授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李萍萍教授新书《中医肿瘤临证论治》出版赠书仪式等。

    病理党支部  孙宇

    病理党支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决策部署;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定期督促提醒,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上提出更高要求。参与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文化党建小组活动,促进北京市各医院病理科的发展交流,香山公园举办第一次线下交流培训活动。支部开展特色的“党员志愿者”活动,为患者解答病理相关的医疗问题。

    门诊党支部  唐磊

    支部坚持“支部建于连、服务于连”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各项活动与门诊日常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精神,将党建与门诊防控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统筹引领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结合分组学习“精神谱系”(挂号室、门办、护理),从2021年起,党支部联合工会和团支部邀请康复科专业团队对成员心理状态进行评估,并带领大家进行正念学习,帮助大家放松身心,减缓压力。

    财务党支部  樊荣

    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采用多种方式提高党员活动积极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内理论知识学习,认真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员学习制度。邀请支部成员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通过知识问答,联合支部活动等方式提高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

    保障联合党支部  刘佳平:

    受疫情影响,保障联合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决策部署。采用自学、线上答题的形式组织学习党内规章条例,参与率100%。支部密切联系入党积极分子,每年组织一次积极分子学习,每年组织一次座谈会,每个季度都监督思想汇报完成情况定期督导。

    研究生党总支  陈扬霖:

    研究生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并结合学生工作特点,组织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