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教育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教育

美国护理专家Josie Stone来我院做静疗标准与实践专题讲座

    2013年7月29日上午,美国血管通路协会全球策略委员会委员,前美国血管通路协会主席Josie Stone女士应邀前来我院交流,做了美国静脉输液治疗标准和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持,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知识讲座。

    静脉输液治疗临床最常应用的治疗护理项目,近些年全球的静脉治疗专业化发展迅速,中国的静疗管理业逐渐走向规范化和标准化。优化输液治疗、提高输液质量、确保病人治疗安全及护士的执业安全,是我们护理管理人员和一线护士共同关注的话题。为此,护理部特别邀请了美国静脉治疗护理专家Josie Stone女士前来与大家分享美国的静脉输液标准和实践。Josie Stone从静脉输液的评估、输注装置的选择、导管并发症的预防、护士职业暴露的风险及防护等方面讲解了美国的临床实践标准和指南,让我们对静脉输液安全及管理有了全面的认识。Josie Stone强调:首先,静脉输液不是一个“quick decision”而是一个“process”,它包含机构的政策、产品的使用、完整的具体流程。其次,强调循症医学在输液治疗中的应用,最佳的实践方法应该是具备科学证据和护理标准的支持。第三,关注静脉输液治疗的风险及风险管理,减少职业暴露,做好职业防护是静疗管理的重要内容。讲座之后,大家就临床常见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讲座历时2个半小时圆满结束,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能够及时更新护理人员的理念,促进我院静脉输液治疗从经验性管理朝向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迈进,从而进一步提升临床静脉输注的护理质量。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