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朝阳区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现场督导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23-03-20
作者:杨雷 来源: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2月22日,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副主任王宁同志带队赴朝阳区督导检查2022年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完成情况。

    朝阳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汪莹、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书明、慢性病防治科科长齐智、慢性防治科癌症早诊早治工作负责人姚帆陪同督导。

    王宁主任首先通过现场汇报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朝阳区2022年度城市五癌筛查项目、农村大肠癌筛查项目完成情况,对社区高危人群评估及临床筛查定点医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对筛查进度比较缓慢的内镜检查项目从人群筛查意愿到内镜筛查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市肿瘤防办出具了工作指导意见书。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计划2023年申请加入项目临床筛查定点医院的朝阳区优联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医院承担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软硬件条件进行了评估,包括对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访谈、对医院CT设备、胃镜、肠镜设备及消毒条件、B超设备、乳腺X线设备等逐一进行了解考察。

    (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杨雷)

相关医生: 杨雷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