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教育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教育

护理部举办护理科普讲堂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工作的专业内涵,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2014年5月7日我院护理部在门诊三层会议室举办了以“肿瘤患者放化疗及症状护理科普讲堂”为主题的护理科普讲堂活动。吸引了众多患者、家属以及在我院进修的外院护理同仁参加。

    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已经有患者和家属来到会场,并就自己的关心的问题向护理专家进行了请教,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有些患者因为身体原因或正在接受治疗不能亲自来参加此次活动,特别让自己的亲属前来。

    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主持了此次活动。肿瘤内科科护士长柏冬丽、放射治疗科护士长张亚茹以及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病区护士长王云作为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肿瘤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了化疗、放疗及疼痛护理的基本常识,纠正了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错误行为。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

    此次活动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为我院护士树立了良好的专业形象,为护理人员和患者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了护患关系的和谐发展,提高了我院护理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科室: 护理部 肿瘤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