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科室介绍>> 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 诊疗常识>> 正文

临床科室

诊疗常识

结直肠外科患者出院注意事项

您是明日出院患者

请您阅读出院注意事项

●如何办理出院手续?

1. 办理出院地点:请带好住院押金条、患者身份证至门诊楼一层出院处办理。

2. 自费、公费及合作医疗:次日上午9:30以后办理出院手续,医保(照)、海淀公疗:4个工作日后办理。

3. 如您需要复印病例及报销所用材料,均在结账后3日至门诊地下一层住院病案室,携带本人及患者身份证办理相关复印手续。

4. 结账后若您有出院带药,请到门诊二层中心药房领药。

●出院后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1.出院后您应该保持伤口的干燥,清洁,若伤口出现红、肿、异常渗液,体温超过38.0℃时,则应立即就医。

2.出院后避免提重物,勿剧烈活动。

3.出院后可以沐浴。(伤口拆线后一周内,您应避免冲洗伤口)

●出院后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 出院后您应合理膳食,宜进易消化的食物。少量多餐,以不出现腹胀及饥饿感为原则,避免暴饮暴食。

2. 出院后您应禁饮酒类,浓茶,咖啡。忌食辣椒,油炸食物等食物,禁止吸烟。避免进食过冷,过烫的食物。

3.若您出院后三天未排气、排便,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不适,请及时就医。

●间隔多长时间复查?

术后第一年:每三个月复查一次

术后第二年:每半年复查一次

术后第三年:每年复查一次

结直肠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