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直肠肿瘤

咨询人:阿虎虎98发布时间:2020-11-25 16:54:14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患者:32岁男性,于2019年过年期间突发无症状便血,于2020年春节于志丹县人民医院检查,病理结果提示恶性。随后于西京医院进一步手术切除(未保肛),术后病理:(直肠)溃疡型中-低分化腺癌,侵及直肠旁组织,两侧切缘及环周边缘未见癌组织,肠系膜淋巴结(4/18)查见转移癌,周围粘膜未见明显异常。病理分期:AJCC(2017)pT3N2a 免疫组化结果显示:MLH1(+),MSH2(+),CDX2(+),HER-2(0),CD56(-),CgA(-),CK8/18(Zym5.2)(+),Syn(-),S-100染色提示神经侵犯,CD34、D2-40染色提示脉管侵犯,Ki-67增殖指数月80%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20年3月31日在西京医院做了直肠不保肛手术、当时教授让化6-8个疗、在西京医院用的行洛伯和口服卡培他滨化疗了两次,后来在当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改用奥沙利铂和氟尿密垫又化了5个疗、放疗了25次。目前有点轻微掉头发、脸部出现黑色斑点、白细胞和血小板总是反复降低,现在当地医生又让化疗12次,我们担心过度治疗,请问需要做那么多次吗?(每隔一段时间就做全身检查,未见转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担心过度治疗,请问是否需要继续化疗,如果需要,需要几次 2.化疗结束后如何帮助身体进一步恢复,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是否需要进一步相关中医调理身体,希望能给出一些建议 3建议以后多久做一次体检健康检查或者复查

相关专家

专家:马惠民简介 咨询

职称: 副主任医师

专长: 肿瘤放疗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相关科室

肿瘤放疗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始建于1976年,同年,我国第一台直线加速器在这里自主研制成功。放疗科2000年即在国内较早开始开展三维立体定向适形放疗, 2004年在北京市率先开展三维适形动态调强放射治疗,迄今采用调强放疗技术治疗患者超过13000例,并取得良好的…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王维虎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肿瘤放疗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始建于1976年,同年,我国第一台直线加速器在这里自主研制成功。放疗科2000年即在国内较早开始开展三…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