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护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

    周秀耕 胸外二科护士长

    2002年起先后担任头颈外科胸外二科护士长。曾在2000年、2003年被评为北京肿瘤医院优秀护士、首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2004年、2009年被评为北京肿瘤医院优秀护士长,2005年被评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2009年被评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优秀党员。

    作为病房管理者,关注病房的基础护理、专科护理、护理科研及科室护士的职业培养和管理工作。重视临床护理的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医疗安全,强调护士加强基础护理以及对患者的全方面护理,病房无重大医疗纠纷或事故,多次受到患者口头或书面好评。

    为提高科室护士的业务素质,多次请院内外专家到病房为护士传授相关知识,同时积极鼓励护士外出参观学习,培养专科护士数名。

    不断推动专科护理水平提高,曾组织或参与医院的护理营养小组、疼痛控制协作组等多个专科小组,并参与编写肿瘤专科书籍《天使加油站系列——肿瘤专科护士必读》。作为胸外科专科护理人员,注重专业发展,曾担任北京胸外科护理年会秘书长及副主席并进行大会发言。本人及所带领团队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及临床护理文章数篇。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

    刘世殊 ICU护士长

    1996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护理本科专业, 2007年开始担任ICU护士长。

    在18年的护理工作中,一直秉承我院“爱心托起生命,微笑洒落人间”的护理理念,全方位为患者主动服务的意识,积极努力做好护理工作,同时带领全体ICU护理人员,努力为患者提供最安全、最优质、最满意的护理服务,2013年在全院外科护理质量排位前3名。

    该同志能积极、及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改革的护理模式有效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创建了一支技术过硬,服务周到的优秀护理团队。

    作为我院的ICU专科及PICC专科护士,刘世殊不仅注重提高自身素质,还努力提高全科护士的整体素质,发掘护士自身优势,选拔综合素质较高、德才兼备的骨干护士做培养对象,不定期送出参加各种专科护士培训班、继续教育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稳定了护理队伍,促进了团队发展。

    2013年科室发表护理论文5篇,承担院内急救基础知识的讲课、全院新护士的转科培训,接收学生实习及静疗护士进修。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师磊 淋巴肿瘤内科护士

    师磊从事护理工作近11年以来,对待护理工作,每时每刻都在尽心尽力,把心血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护理事业。

    她每天忙碌地穿梭在病房,为患者进行生活护理、静脉输液、发药、做各种宣教、安排患者出入院,每一项工作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流程。

    为了适应护理专业发展的需要,师磊坚持学习,除了在院、科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不断充电,提高自己的理论基础能力。

    工作中,师磊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服从领导安排,主动服从加班安排,与同事和睦相处,不论谁有困难,总能积极帮助,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凭着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对患者细致入微的护理,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肯定。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王惠媛 肝胆胰外一科护士

    自参加工作至今,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及业务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身的社会价值。

    在工作中,她对待患者向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用心去沟通,用情去感化,把护理工作化作涓涓细流,滋润到每位患者心田,多次获得科室内患者评选的“天使之星”称号。

    作为科室的带教护士,能够按时完成各项带教任务,年度带教考核为优秀。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护士长搞好科室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的护士。积极参加学历教育以及各种继续教育课程,并将所学知识有效的应用于临床护理工作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努力和忘我工作,得到了患者、家属、领导以及同事们的赞赏和认可。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卢静 胸部肿瘤内二科护士

    身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卢静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护理工作,在获得广大病员好评的同时,也得到各级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

    作为主管护士,卢静耐心细致的为患者做好各项治疗及护理,洗头、剪指甲、翻身、叩背,不怕脏、不怕累,为患者做好基础护理,在每月的护理质量测评中,多次当选本科室最受欢迎护士。在急救工作中,协助护士长指挥各类大型抢救。在带教科研中,积极发表论文,带教工作也得到了同事们、实习生及进修轮转生们的一致好评!

    曾在2009年荣获“北大医学部优秀护士”称号、2011-2013年分别荣获“院级优秀护士”及“优秀带教”等荣誉称号。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李宁 日间病房护士

    李宁自来院工作至今,热爱护理工作,始终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方针,对患者进行整体化护理。

    在护理工作中,做到遵守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态度严谨认真,勤恳实干,责任心强。针对肿瘤患者的护理除了需要治疗相关的护理以外,更多的是需要心理方面的支持这一专业特色,在工作中李宁耐心听取患者的主诉,有针对性的对患者进行相关的护理及健康宣教,同时,通过与患者恰当的沟通交流,使患者的内心痛苦得到倾诉,最大限度增强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李宁表示要在护理岗位上继续不断地努力,争取更大进步,为护理事业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张颖 头颈外科护士

    张颖同志在我院从事护理工作已近十八年,始终认真踏实地工作在临床一线。

    张颖在头颈外科担任主管护士,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及对病情敏锐的观察力,能全面整体护理患者,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护理计划和康复指导,工作踏实严谨,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积极进取,认真好学,积极参加肿瘤专科培训班的系统学习,成绩优异,并取得了肿瘤专科护士证书。积极参加院内的护理查房及各项技能比赛,并在护理讲课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张颖承担着科里的护理实习生带教工作和专科护士的带教工作,工作中严格要求学生执行各项护理操作,并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把理论知识很好地运用到护理实践中。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朱丽 门诊采血室护士

    朱丽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话语,美丽的微笑,悉心护理患者,为患者排忧解难。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呵护病人,多次获得“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采血室的护士,她每天都热情的面对患者,由于她技术精湛,“一针见血,许多病人都点名让她采血,赢得了病人的信赖。有的坐轮椅或平车的病人比较虚弱,她就跑到病人身边去采,慢慢按摩血管,直到血管鼓起来。遇到低血糖的患者她就拿点巧克力给他们。对新同事,她负责做好教学工作,手把手地教,讲采血流程、工作职责、交流经验。

    她用心去护理,用爱去服务,将美好的感情融入了平凡的工作中,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热爱的护理事业,把爱心送到了每一位患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