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最新医讯 > 正文

院所动态

最新医讯

p53基因结合放疗治疗宫颈癌的临床研究获准开始

---p53基因结合放疗治疗宫颈癌的临床研究获准开始

发表时间:2011-02-18
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由放疗科张珊文教授负责发起的探索性研究《全国多中心、随机、平行对照临床研究评价今又生联合放疗治疗宫颈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分别获得了我院临床药理试验基地和医院伦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允许开展临床研究。

    众所周知,宫颈癌是目前严重威胁妇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一,尤其是进展期宫颈癌,失去手术机会后,放疗是首选的治疗手段。然而,仅靠放疗,疗效有限,复发率高。由于“今又生”已被实验和临床研究证实具有显著提高放疗疗效的作用,采用“今又生”结合放疗治疗宫颈癌,将有望为广大宫颈癌患者带来更多的治愈希望。这次申请报告能够得到医院临床药理试验基地和医院伦理委员会的及时批准,无疑是宫颈癌患者的一大福音,也凸显出了我院相关管理部门的胆识和魄力。

        目前,对该项研究响应者甚多。短短一周内,全国已有6家肿瘤中心报名参加该多中心的研究,还有多家医院正在接洽中。    

                                                      放疗科  肖绍文

相关医生: 张珊文 肖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