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患和谐 >> 正文

临床医疗

医患和谐

路翠萍拾金不昧,一波三折还失主

        4月10日早上8点刚上班,党院办响起清脆的电话铃,电话是小区物业张经理打来的,他说要找路翠萍老师,有位李先生现在一定要见她,要表示感谢!一会儿,李先生和他爱人就来到党院办,他们急切地说现在就要见到路翠萍同志,嘴里还不停地念叨“太感谢她了!真是个好人,感谢你们医院培养的好同志!我们的社会还是好人多!”。
        原来4月9日晚,路翠萍老师在医院西门外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500多块钱,还有身份证、工资卡、信用卡等物品,她立即交给小区物业值班室。当时正好张经理在值班,他打开钱包,找到一张名片,就根据名片上面的信息打电话联系,希望名片的主人是失主的朋友。接电话的人还真是失主的朋友,但是,因为他当时刚刚喝了不少酒,自己居然糊里糊涂地说不认识身份证上面的人,这样一来,当晚张经理就没联系上失主。
        话分两头,当天晚上,失主李先生也没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第二天早上,他要去上班,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吓出一身冷汗,钱包里有自己所有的“家当”呀!自己的银行工资卡里面有很多钱、信用卡金卡还能透支5万元!这可把他急坏了,他和爱人一商量,事关重大!当即都向单位领导请假,准备去派出所报案。
        路上,他想起自己的钱包里面有张朋友的名片,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朋友的电话,朋友这才隐约想起昨晚好像接到北京肿瘤医院院物业张经理的询问电话,这样,失主终于和物业联系上了,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感人一幕。
        随后,李先生夫妻俩来到门诊大厅采血室,他们握着路翠萍老师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路翠萍老师的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钱包终于完璧归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