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肿瘤护理咨询门诊开诊啦

    为了贯彻落实市医院管理局下发的《2019年市属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切实履行社会承诺,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患者的获得感,我院肿瘤护理咨询门诊从4月12日起,每周五下午开诊,主要服务对象是门诊肿瘤患者及家属。

    专科护理教育咨询门诊为肿瘤患者及家属提供的教育咨询内容包括:围手术期康复护理;肿瘤放、化疗期间自我护理;疾病或治疗相关的症状如疼痛、恶心呕吐、疲乏等症状的自我管理;肿瘤或治疗相关并发症如深静脉血栓、淋巴水肿、吞咽障碍、癌性伤口等的预防和护理;居家肿瘤患者的饮食、活动、营养、康复、临终、舒适等自我管理;患者及家属的心理精神辅导及支持等。

    随着医院就诊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和住院日的缩短,患者出院以后仍存在各种健康需求需要延续护理支持。护理教育咨询门诊旨在为出院患者及家属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健康教育和指导,以期提升患者和家属的自我照顾能力,促进康复,提高治疗依从性及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42615515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