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患和谐 >> 正文

临床医疗

医患和谐

让社会关注癌症患者------北京肿瘤医院召开“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

        肿瘤医务工作者、研究人员、患者、家属、康复者及社会人士齐聚一堂,畅谈对癌症的认识。6月2日下午4:00,北京抗癌协会、北京肿瘤医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顾晋教授主持,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刘端祺、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癌症康复会副会长史安利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癌症康复患者讲述自己患病的经历和对癌症的认识,患者家属畅谈对癌症的看法,和家人生病后的深切感受,真挚朴实的话语催人泪下。同时,癌症康复患者表达了他们殷切的希望,表示全社会都应该真正关心癌症患者,媒体有义务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治疗和康复工作。
        在场医务工作者从医生的角度谈了社会应如何控制癌症,以及姑息和心理的角度谈对癌症患者的支持和临终关怀。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顾晋教授指出,癌症控制是全社会的大事,全民都应该提高保健意识,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癌症并不是绝症,而是可防、可治,部分癌症是可以痊愈的。
        参加对话活动的社会其他人士也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抗击癌症的活动中,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此项目是一项由国际抗癌联盟和兰斯·阿姆斯壮基金会发起的抗癌活动。组织者通过召集志愿者以座谈的形式,通过相互介绍各自与癌症有关的经历,畅谈对癌症防控的认知以及共同探讨对今后癌症防控工作的期望,探索出一条可为全球癌症工作者借鉴的道路。                                      
相关医生: 顾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