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床医疗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讲座

    6月5日下午,由医务处护理部后勤处联合主办的“临床医务人员与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讲座举行。讲座由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器械科翟伟科长主讲,张晓鹏副院长主持,全体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随着医疗器械产业的飞速发展,在给医院治疗患者带来方便和快速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甚至造成患者严重损伤,使得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日益受到重视。翟科长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在临床中常见的不良事件,如麻醉机、人工关节、控温毯等器械已经导致或可能导致的患者伤害事件,医务人员发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后的处理流程,还对医院如何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指导。
    会后翟科长与我院管理人员、临床医务人员积极交流,并对我院管理工作高度赞许,肯定了我院在管理中具有的前瞻性。
    最后,医务处护理部后勤处向全体监测员宣讲了我院《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督工作制度》,明示我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联系人,报告方式等信息,使上报渠道更加畅通。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是临床医务人员和职能部门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用准确的文字记录信息,科学的方法评估风险,快速的手段控制风险,保证公众的用械安全。
相关医生: 张晓
相关科室: 后勤处 护理部 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