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患和谐 >> 正文

临床医疗

医患和谐

药剂科举办“新形势下的医患关系与医院服务、沟通”培训

    7月4日上午,药剂科门诊部及收费处在三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新形势下的医患关系与医患沟通》培训班,7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药剂科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医患沟通能力,促进科室文化建设和服务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主讲老师周诚忠系美国GEC授权培训师,复旦大学医学院等国内多家高校客座讲师,擅长为医院设计独特的培训课程,曾在北京协和医院等80多个单位做过内部培训。
    在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周诚忠老师主要围绕着新形势下医院性质的改变、医患关系及特点、医患关系与医患沟通等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其中,新形势下医患矛盾的主要原因、医患沟通三行为的诠释、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人才管理中的应用、患者抱怨的处理等诸多问题,贴近医院实际,贴近医务人员心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此次培训适应了当前医院发展的需要,满足了员工对更新充实先进管理知识的渴求。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让大家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接受了一次科学管理理念的洗礼,受益匪浅.
相关科室: 门诊部 药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