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肿瘤资讯

综合资讯

我院推出网站预约挂号!

    如何能不辛苦排队,又能及时挂上专家号?网上预约成为很多患者的首选。但是,近日来,我院接到很多患者来电,称自己在网上挂了号,来到医院却发现根本没有挂上号。还有一些人称在网上预约了专家号,到了医院才知道自己买了高价号,有的甚至比原本的挂号费高出几十倍不等笔者按患者提供的网址(http://bjzlyy.hos.999120.net/)去体验了一下网上挂号,发现如下问题,希望大家借鉴:

    1.  某些网站会让患者去我院办理就诊卡,说有了就诊卡才可以网上预约挂号,且强调这是我们医院的特殊要求。提醒各位患者及家属,我院没有与任何公司达成网上售号的协议,所有的号都是通过门诊或本院的预约挂号电话挂出,而就诊卡号是复诊病人用来挂号使用的,也就是说,如果您之前来我院就医,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就诊卡号预约下一次门诊(可提前一周预约),而无须他人协助。而这个所谓的网上挂号公司就是通过您自己的资料帮您打了个电话,然后向您索取高额的费用。

    2.  以我院专家方志伟教授为例,他的门诊号为14元,而网上挂号一次收取费用为188元,更有甚者,有患者来电告知个别专家的号网上卖出500元的高价。而根据北京市物价办的规定:知名专家挂号费用为:14元,主任医师挂号费用为9元,副主任医师挂号费用为7元,主治医师挂号费用为5元。

    3.  一般您在网上注册相关信息之后对方会给您来电话,会跟您强调他们可以保证号源,而您自己去约就很有可能排不到号或者几个月都挂不上号。而这种说法是很滑稽的,如果您打电话预约不上号的话,他们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一样也挂不上号,大家挂号的途径是一样的,根本没有先后之分。

     

    好消息:今年8月份,我院将推出网站预约挂号,患者只需登录我院网站(http://www.bjcancer.org)就可提前预约挂号,请广大患者关注。

     

    目前,我院设有一套完整的挂号制度,请您仔细阅读:

    1、实名制:我院实行实名制挂号制度,患者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以真实姓名挂号,严禁使用非患者姓名挂号就诊。计算机录入登记的患者基本信息一律不能更改,由此所引发的全部不良后果院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初  诊:患者初次来我院就诊,请携带患者本人身份证、医疗保险本,先到咨询台分诊,按要求填写首诊分诊条,然后到挂号窗口挂号。挂号时购买门诊病历小本及就诊磁卡,同时获得挂号证以备以后就诊挂号时使用。需要建病历的患者须到挂号室建立具有我院病案号的正式病案,病案由医院统一保管,门诊病历小本由患者个人保管。

    3、复  诊:患者再次就诊挂号时,请持就诊磁卡直接到窗口挂号。磁卡未带或丢失者,可在挂号窗口查出原病案号后再挂号,不得重复建立病案。


    4、预约号:为了方便患者,我院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患者可预约一周内的专家号。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下午4:00,患者可在就诊前一天电话咨询确认专家出诊是否有变化。《预约挂号单》仅限于预约医师及预约日期就诊有效。


    5、特需号:我院为广大患者提供特需门诊医疗服务,出诊的专家都是我院知名专家,详情可参照(http://www.bjcancer.org/_guide/hospclinicspecial.aspx)有需要挂特需号者,请与“特需门诊”咨询预约,并按预约就诊时间前来就诊。


    6、挂号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 : 30至下午3: 00。 预约挂号电话:88128587 88196155
相关医生: 方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