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造口人俱乐部

北京癌症康复会与结直肠肿瘤外科共同组建阳光俱乐部——造口人的“家”

发表时间:2011-08-23
    2011813日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俱乐部造口人组织正式成立,并在北京肿瘤医院报告厅举行了大型造口人联谊活动。参会造口患者60余人,会议内容丰富其中包括结直肠外科造口治疗师张洁护士长向广大造口人介绍造口门诊具体职能及造口护理的相关知识;杜长征医生详细讲解了如何早期发现肿瘤复发的知识;营养科方玉教授指导患者如何预防便秘与腹泻;主题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60分钟义诊活动,场面非常热烈。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北京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萍萍教授大会致辞中指出医务人员应更多的参与和组织癌症患者的康复活动,同时在治病救人的基础上应努力提高患者在康复期的生活质量。
    随着北京地区大肠癌发病率逐年增高,肠造口患者也随之迅猛增长。造口人是特殊群体,不仅为癌症患者同时还要忍受肠造口给自身带来的精神折磨及经济负担,关爱造口人是作为医务人员不可回避的责任。多年来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顾晋教授非常重视造口患者的生活质量,组织科室开展了多项活动,并与国际造口协会共同启动北京地区造口探访者项目。张洁护士长带领科室护士每周进行阳光爱心讲堂讲解造口护理基础知识;并成功开设了造口门诊,虽然帮助了很多造口患者在社会中也有一定影响力,但仍有杯水车薪的感受。此时北京癌症康复会领导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共同成立了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俱乐部造口人组织。我们将其发展为造口患者的“家”,延续康复会的宗旨:借助北京医疗资源的优势,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的科学知识,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科学的以及身心康复的治疗,组织癌症患者交流康复经验,使癌症患者在治疗和康复后,能够保持阳光的心态,早日回归社会,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
     
    造口门诊时间:每周二下午2:004:00
    出诊人员:李明副主任医师
                  张洁护士长国际造口治疗师
    地点:结直肠肿瘤外科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