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护理动态

参加护士长培训有感

---参加护士长培训有感

发表时间:2012-12-12
作者:本站编辑
     

    2012121日参加了护理部组织的护士长培训感觉很有收获。

    护理管理是一项要求“具有明确发展目标,对现况要充分的掌握,管理办法层次分明,管理措施简洁有效”的工作。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分析,如何对待和解决这些问题,通过这次培训中的专题讲座“人类错误认识观与护理质量缺陷管理”,让我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错误的发生会涉及到两个因素:人为因素和流程因素,临床上一个问题发生了,我们如何界定它是属于人为因素还是属于流程因素,需要我们更开阔的思维来对待它。在培训中关欣老师给我们讲了 “玛丽事件”,还提了两个案例让我们分组讨论、发言,使得整个活动的气氛活跃,大家的分析非常经典、到位。在关欣老师的总结中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例如:在工作中高危药品的输注流程和要求是不是具备,交接班的流程、内容、要求是不是明确,夜班的巡视制度是不是详细,核对医嘱的时限是不是符合临床医嘱执行的要求等等。

    患者治疗的每一个环节几乎都离不开护理人员,护理工作的谨慎、认真也是对患者安全的一种保证。学习的道路真是无止境的,每一次学习后都感觉身心充沛,学习是很重要的。我会把这次学习经历记在心里,学习经验融汇在工作中,希望通过努力使科室的护理工作有所进步。

                                                                                       ( 介入治疗科    闻利红
相关科室: 护理部 介入治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