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召开2018年度护理科研小组工作总结会

    2019年1月21日, 2018年度护理科研小组工作总结会在科研楼三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持会议,来自各科室的护理科研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

    本次总结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护理部杨红代表护理骨干分享参加9月参加第22届国际癌症护理大会的收获。国际癌症护理大会是由国际癌症护士协会每年举办国际范围的癌症护理学术盛会,通过交流分享,促进全球癌症护理质量提升。本次会议主题为“Global Actions:Working Towards Unity and Excellence in Cancer Care ”。本次会议我院有四篇论文录为大会发言,杨红和李慧护士长代表参会。杨红老师围绕会议专题模块设置介绍了当前护理关注的热点研究话题,包括肿瘤专科护士的能力建设、癌症筛查中护士的作用、症状评估与管理、循证护理措施的应用等。让小组成员从而了解更多全球肿瘤护理的前沿信息和发展动态,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我院肿瘤专科护理水平,促进最佳临床实践指引方向。

    接着,陆宇晗主任对护理科研小组2018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包括,按计划完成八期护理科研小组的培训活动,提升了护士应用科学方法解决临床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辅导护士晋升论文62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6篇、出版2本专业书籍、获批1项实用新型专利、完成ELNEC核心教程2018版的修订和翻译、完成各级护理杂志审稿任务118篇等。陆宇晗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小组这一年的辛勤付出,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每一位科研小组成员的努力。接下来,陆宇晗主任组织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从专业组架构调整、培训活动计划、鼓励申报课题、推动护理学科建设、自身专业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沟通和部署,为2019年护理科研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一个小时的总结会很快结束了,陆宇晗主任对大家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发挥潜力,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护理科研小组活动模式、加强护理学科的内涵建设、推进循证护理措施的应用,探讨护士角色的多元化发展,从而为提升肿瘤瘤患者的护理质量和安全做出努力!

    护理科研小组年终总结会会场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