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举办护士礼仪行为规范培训会

    为规范护士的行为举止、体现专业素质形象、促进和谐,护理部于3月1日在科研楼四层会议室举办了护士礼仪行为规范第一期专项培训会,护理部谷友恵老师对前期组织制定的院内《护士礼仪行为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议由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持,来自各科室的护士长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的行为规范。护士作为医院最大的群体,礼貌的语言、良好的行为举止不仅代表了医院的形象,也决定了医院的温度。因此,护理部将护士的礼仪规范作为第一季度专项工作,通过制定规范、组织分层培训、考核及督导逐步推进落实 。

    此前护理部组织护士长共同制定了院内《护士礼仪行为规范》,印刷成册,下发给每一位护士。此次培训谷友惠老师围绕手册内容分为护士礼仪、语言及行为三个部分进行解读。她首先强调护士礼仪行为规范不仅适用于临床病区的护士,同样适用于所有护理岗位人员。谷老师通过一组图片讲解了护士的仪表着装如何做到整洁、大方、得体,包括衣着、配饰、燕帽、鞋袜等;讲解了护士的举止如何能做到稳重和优雅,符合职业特点及场合,包括端坐、站立、行走、拾物以及指路、推车、托盘、持病历夹的正确姿势及要求;讲解了护士如何恰当应用语言和非语言沟通技巧表达理解、尊重和关爱,包括接诊病人、解答问题、接听电话等情境。

    最后,陆宇晗主任指出就个人而言,行为举止是在人际交往中的一张名片,每个人都应注重良好的外在形象和内在修养以塑造更好的自己;就集体而言,每个人的形象都要与自己的社会角色相适应,护理工作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职业要求,它代表医院、团队及专业的形象,需要每一个人去维护。希望每一位护士都能成为提升医院形象及护士职业形象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190304111639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