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护理骨干获北大护理青年英才计划成果奖

    9月7日,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主办的北大护理青年学者创新论坛上,我院护理骨干亢东琴、侯晓婷和赵艺媛获得北大护理青年英才计划成果奖,张丽燕获得红瑞护理青年学者发展科研基金资助课题一项。

    为鼓励北大护理青年骨干科研创新,北大护理英才计划成果评选委员会面向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进行成果征集,我院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亢东琴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的基于健康促进模式提升结直肠癌患者的躯体功能状况的研究成果发表在《Cancer Nursing》,获得一等奖。我院护理部陆宇晗主任牵头在北大医学部科研基金资助下开展的关于促进癌症患者生命末期优逝的相关研究课题组中,胸部肿瘤内一科侯晓婷负责的子课题—晚期肿瘤患者对优逝的期望及影响因素的研究成果刊登在《BMJ Supportive & Palliative Care》上,获得二等奖。头颈外科赵艺媛携团队开展的头颈部恶性肿瘤住院患者术前营养风险筛查的循证护理实践成果发表在《中国护理管理杂志》上,获得三等奖。本次论坛上,北大护理学院为红瑞护理青年学者发展科研基金项目为通过立项的护理骨干颁发了证书,我院消化肿瘤内科张丽燕申报的患者报告结局随访系统提高肿瘤免疫治疗安全性的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恶性肿瘤患者由于疾病和治疗的特点有着特殊的需求和痛苦,需要医护人员关注,科研创新既是提升护理品质的重要能力,也是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的关键。我院护理骨干此次获奖是北大护理学院对青年学者创新能力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希望我院护理骨干学习她们开拓创新的精神,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909082034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