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率先垂范,党员先行——我院13个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门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9
作者:党院办 刘晨

    微信图片_2020031814131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医院在门诊北门、主楼西侧门设立测温点,所有来院人员测温健康登记、流行病学调查之后方能进入门诊大厅,入口流程改变需要有大量的人员引导,工作人员严重不足。面对此种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提议:行政后勤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充分发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门诊志愿服务活动,减少门诊人员的压力,全力把好医院入口关,协助做好防控工作。

    活动倡议后,行政后勤各党支部的几位院领导带头报名,机关一党支部、机关二党支部、机关三党支部、机关四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后勤保障党支部、北办公区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响应,基础第一支部、基础二支部、统计室支部、胃肠肿瘤四病区支部、肾内科党支部闻讯后,也先后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自2月3日至今,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增长,从十几人、几十人,到现在共有170余人参与,每天他们都默默地工作在防控的第一线,全力把好医院入口关,保障每一位进入医院患者安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副院长潘凯枫邢沫,总会计师刘军燕等带头参加志愿服务。2月3日起,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引导员的岗位上,从最开始的每日三个班次,每班次安排1-2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保安维持测温队伍秩序,指引患者及家属按次序测温、健康登记。随着医院就诊人数的增长和流行病学调查登记需要,志愿者的排班也及时做了调整,每日分为了6个班次,工作任务也变为指导、核查患者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解答患者就医的各类问题。每天早班6:30志愿者要到岗,但是志愿者们没有怨言,克服各种困难,不论刮风下雪,每天都能准时见到活跃在岗的志愿者身影,大家表示“在疫情来临的艰难时刻,能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是职责,是担当!很值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党员门诊志愿服务还在接力进行中,志愿者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