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初心领航 乘风破浪
我院召开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8-14
作者:闫静怡 来源:党院办

    8月4日,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院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我院报告厅召开。我院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鹏主持。

    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季加孚院长以“2020年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为题,对2020年上半年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和行政管理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季院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保证了医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对我院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敢打头阵;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表达了充分肯定,感谢每一位北肿人为医院工作顺利开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季院长强调,随着疫情常态化的新常态,我院要以崭新的姿态应对医院当前的防疫和医疗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绘医院发展美好蓝图。

    2.jpg

    随后,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田振作“十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19年共收到职工代表提案14件,涉及了医院建设和职工待遇两大类别。截止目前,已落实提案8件,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秉着征求意见、知晓政策、充分调研和一事一提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职代会提案落实落地,同全院职工一起为更好的北肿而努力。

    3.jpg

    总会计师刘军燕对“2020年医院研究所预算及预算调整情况”和“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财务报告”依次做了汇报。受疫情影响,今年公立医院面临着业务收入下降、医务人员薪酬降低的情况。我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财务管理和预算管理等工作,与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4.jpg

    苏向前副院长介绍了西侧新病房楼建设情况。2020年12月,新建病房楼将正式竣工验收。该楼建筑面积19997㎡、地上14568㎡、地下5429㎡,预计增设手术室14间,ICU病床16张。新病房楼功能齐全,设有地下停车场、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生物样本库和普通病房等,同时楼间连廊对接门诊病房楼4层和10层,打通全院交通流线。新病房楼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我院患者的就医环境,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

    5.jpg

    党委书记朱军对本次职代会如期召开表示祝贺,此次职代会虽然简短但不简单,它预示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他表示,医院职工代表大会是广大职工参与医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职工表达利益诉求的重要渠道,希望职代表们切实履职尽责,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保证医院平稳运行尤为重要。感谢全院广大职工在疫情期间为医院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我们要继续发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乘风破浪,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高点,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6.jpg

    会后,全院职工代表分为5个小组,围绕上述报告,对医院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截止到2020年8月30日,广大职代会代表们将再次为医院发展进步献计献策,为医院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7.jpg

     (党院办 闫静怡)


相关科室: 生物样本库 手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