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四名医师获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称号

发表时间:2020-08-26

    微信图片_20200826154723.jpg


    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树立优秀典型,弘扬先进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经北京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卫生机构等有关单位评选推荐,北京医师协会组织评审决定授予我院4位医生“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1.png

    放疗科  王维虎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维虎医生所带领放疗科在优化流程、排除疫情的情况下,从2020年2月3日开始有序收治放疗患者。为了减少患者在医院的暴露风险,在疫情之初科室即建立了多个患者微信群,在线上及时解答患者的疑问,从而实现了放疗科患者零感染、零投诉、零纠纷。

    王维虎医生致力于推动肿瘤的综合治疗,在肝癌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精准放疗方面做出了多项开创性工作。为了推动放疗的规范和临床实践,带领全科主编了《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系列丛书,已出版《消化系统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头颈部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和《胸部肿瘤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三部丛书。


     2.jpg

    内镜中心  李士杰

     

    自2019年2月起,李士杰医生受北京大学党委委派,承担教育部第九批第2期援疆工作,挂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在1年半的援疆工作中,认真开展工作推进远程医疗平台及MDT建设:建立北大肿瘤与石大一附院肿瘤防治远程医疗协作平台,成立了兵团医学会肿瘤学分会MDT专业学组,依托平台及学组开展远程MDT及教学活动;结合特长普及先进技术:通过积极的宣传、规范化培训、手把手带教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内镜下诊疗技术,包括超声内镜下穿刺术、超声内镜下造影术、超声内镜下腹腔神经丛阻滞术、内镜下咽食管憩室切除术等,为患者解决了疾病诊疗中的实际困难;紧抓分管领域工作不放松:承担并圆满完成兵团、八师及石河子大学党委委派的相关医疗、保健及社区公共卫生任务。

    在2020年初及7月份两次“新冠”疫情中,通过积极协调、统一部署所辖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接受并完成了八师石河子市及一附院院内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促进民族团结: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认亲戚”,多次前往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送医送药及义诊活动,并对驻地的“访惠聚”干部进行体检及慰问,为边疆群众办实事。


     3.jpg

    胃肠肿瘤外一科 薛侃

     

    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到来之时,一些院外的肿瘤病人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薛侃医生总结了不同分期胃癌病人的等候治疗时间,制定了系统的胃癌病人院外管理策略,发表文章《新型冠状病毒期间胃癌患者的院外管理策略》,并执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胃癌全程管理专家共识》,让等待治疗的胃癌患者在特殊时期得到了妥善的管理与指导。

    在2020年3月份输入性新冠疫情及6月份新发地疫情时,薛侃作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地坛医疗队队长先后两次分别带领9人和8人的团队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其间承担了重要任务,主管因隐瞒病史回国被立案调查的重点病人,还参与了国家运动员的管理工作,并参编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方案(手册)》。两次支援均安全顺利完成任务。


     4.jpg

     胸部肿瘤内一科 郏博

     

     郏博医生于2020年3月20日及2020年6月16日两次赴北京地坛医院新冠病房进行为期一月的支援工作,期间共参与了10余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及60余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诊治工作。在临床工作之余,他努力参与地坛医院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的学习及科研攻关工作之中。与地坛医院的医生分享了自己关于“胸部疾病影像诊断”的理解和经验,进行了“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诊治进展”的文献汇报,并参加撰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手册”的部分章节等。被评为“2018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岗位能手” 、“2020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注定会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难以抹去的一段记忆,一场疫情吹响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角。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国4.2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又一次成为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他们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切实担负起抗击疫情的职责。对他们来说,医生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信仰。适逢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向所有面对疫情无畏执甲、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致敬,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敬!


相关医生: 王维虎 李士杰 薛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