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党建】“践行勤俭节约作风、杜绝浪费”北办公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作者:廖红舞

    2020年9月11日中午,北办公区党支部召开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杨雷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

    活动通过内容详实的PPT展示,让全体同志再次重温了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是一种做人的素养,也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大家应该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和消费观念,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严守规矩,坚决杜绝大吃大喝,厉行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光荣传统。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廖红舞同志对垃圾分类的工作进行了相关宣教,指出做好垃圾分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同志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配合政府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随后,支部给每名党员发放了“垃圾分类答题卡”,答题过程中,大家对部分平时尚未清楚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查询、充分讨论,加深了印象,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水平。

    通过答题学习的形式,使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再次承诺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从家庭所在小区、从工作的办公区域做起,影响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贡献。

     


相关医生: 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