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党建】学习支边精神 接受精神洗礼 后勤、内镜营养、机关一、机关三党支部联合举办 “北肿担当—支边干部援藏援疆分享”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作者:韩丽媛

    DSC_3938.JPG

    DSC_3955.JPG

    9月17日下午,后勤党支部、内镜营养党支部、机关一党支部、机关三党支部、行政机关团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北肿担当—支边干部援藏援疆分享”,邀请后勤保障党支部书记,后勤处工程修缮科副科长、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干部袁灿及内镜中心副主任、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李士杰对自己支边期间工作生活思想感悟进行分享。

    袁灿以“慎思笃行 无愧于心”我在拉萨这一年为题,分享了他在拉萨市人民医院这一年的工作经历,他在援藏期间被任命为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北京市组团式援藏临时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这一年中他克服了高原“低压、低氧、干燥、紫外线强烈”的恶劣环境,从发热门诊和留观病区建设体现“新拉萨速度”、到“真双路”电源改造、再到中心院区门诊开诊,每件工作都做得扎实踏实。

    李士杰做了“用一年半时间,做终生难忘事”分享他挂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的工作经历。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工作期间他结合自身特长构建天山北坡肿瘤专科联盟、签约肿瘤防治远程医疗协作平台、组建兵团肿瘤学会MDT专委会、举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在兵团消化内镜开展一系列新技术、深入兵团各师及南疆地区进行义诊、讲座……在援疆工作结束时被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聘任为荣誉副院长。他为当地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专业技术人才,并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行动践行了北肿人坚韧不拔、敢于奉献的精神。

    会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接受了一次直抵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正是有因为有像袁灿、李士杰这样的支边干部,践行着各自的责任担当,践行着北肿人的使命担当,才能保护好边疆稳定与发展、维护好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我们要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将心灵的震撼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日常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质,为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医生: 李士杰
相关科室: 后勤处 内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