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致敬北大肿瘤“抗疫英雄” 我院1个先进集体和72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发表时间:2020-09-30

    DSC_421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达对北大医学部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9月27日,北京大学举办“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医者使命”——致敬北大医学抗疫英雄表彰大会。会上,我院门诊部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62人获首都阻击战卫士、10人获抗疫总体战奉献奖。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书记邱水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出席会议。 

    DSC_4199.JPG

    DSC_4169.JPG

    在大会上,我院医护代表演唱了原创歌曲《满江红·扶伤奇抱》,他们用燃烧的激情和沸腾的热血讴歌逆行者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歌曲是由詹启敏院士做艺术指导,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作词的,讴歌了医护人员坚韧的抗疫精神。  

    DSC_4235.JPG

    DSC_4260.JPG

         经历过这场与疫情的殊死较量,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2020年初,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北大医学人作为国家援鄂医疗队的重要力量,与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我们听从党的号令,冒着生命危险,或舍生逆行、或坚守奋战,铺展开一幅生动壮阔的抗疫画卷。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我院全体职工将始终以“抗疫英雄”为榜样, 积极发扬抗疫精神,努力传承榜样力量, 全面开创医疗工作发展新局面!                                


相关医生: 许秀菊 詹启敏
相关科室: 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