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2020第四届“新型分子探针”学习班落幕

发表时间:2020-11-05
作者:核医学科 朱华

     2020年10月29-31日,由我院主办、北京市核医学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放射性药物分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医学影像质量研究委员会、东诚安迪科协办的第四届“新型核医学分子探针质量控制及临床转化研究”学习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合理、合法使用放射性药物,对核医学至关重要。因此,了解放射性药物前沿发展趋势、夯实自身药物制备基础、熟悉放药政策多举并行,才能保证核医学科诊疗工作的有序进行。

    我院核医学科依据自身发展的经验,于2017年举办了首届学习班。在取得了良好反馈基础上,今年10月份继续组织了本次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致力于从三个方面开展培训,包括放射性核素药物发展最新进展;多肽及小分子核素探针的(FAPI、前列腺癌、神经内分泌肿瘤PRRT药物)质量控制详解等;放射性药物申报备案策略。会议由朱华副研究员主持,副院长潘凯枫研究员,核医学科杨志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贾红梅教授分别发表开幕致辞。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刘昭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贾红梅教授、陆洁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晓军博士、东诚安迪科杨凌云博士以及我院核医学科杨志主任,李囡副主任、王雪鹃副主任、朱华博士、于江媛医师、周妮娜医师、王风博士、翟士桢博士等众多专家学者在本次学习班进行精彩报告。

    不仅如此,学员们还参加了11C-胆碱、18F-NOTA-PSMA、99mTc-美罗华、68Ga-奥曲肽/PSMA的标记学习。

    本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计划,作为北京市核医学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工作的一部分,计划从全国范围内招募40名学员。实际有来自20家医院,2个研究所,3家公司,2所学校的超过50余名放射性药物工作者报名,其中包含来自北京市5家医院的7位参会者。这也是各个医院/单位对核医学药物专业人才积极学习的肯定。本次会议通过我国放射性药物最前沿的研究报告以及药物生产合成的实际操作。进一步加深学员的参与性与现场感,取得了与会专家学者及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类学分4分!据“新型核医学分子探针”学习班的组织者杨志主任透露,2021年本学习班将继续召开。

                                                          


相关科室: 核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