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拉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论坛开幕

发表时间:2020-11-05
作者:后勤处 袁灿

    微信图片_202010301543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54225.jpg

    2020年10月30日,“拉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论坛”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幕。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吴楠崔湧胡亚洲、文裕慧受邀在论坛发言,分享我院在医教协同、人才培养、联合基地、教学方式、基地运行管理和出科考核等方面的经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军区总医院及各县区医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国红表示,非常感谢北肿专家对拉萨市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在北京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帮助下,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实现变“输血”为“造血”的长期目标,切实做好医学人才培养是必由之路。北肿在人才培养上多年的探索和积累为拉萨市的医学人才培养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和参考。

    此次分享由我院援藏干部袁灿积极推动,是北京市援藏指挥部短期援藏交流交往项目的一部分,作为对“组团式援藏”的灵活补充,能够精准对接受援地区的实际需求。

    北京市援藏干部,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任轶表示,这次的团队中,吴楠崔湧、袁灿几位都是曾经在西藏为医疗工作奋斗过的援藏干部,欢迎大家回家看看。在市医院住培基地建设发端之际,肿瘤医院雪中送炭,提供了非常大的助力。

    多年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向西藏、新疆、宁夏、内蒙古等边疆地区累计派出几十名支边干部,为国家边疆建设与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相关医生: 胡亚洲 吴楠 崔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