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互联网诊疗药品快递到家首单配送成功

发表时间:2020-11-12
作者:信息部 衡反修

    近日,我院第一例互联网诊疗配送到家药品处方由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张霁的互联网门诊开出,这是继我院推出互联网诊疗、检查预约、自助入院等多项互联网服务后的又一项便民服务。

    家住昌平区回龙观的患者通过互联网复诊开立药品,并在“北大肿瘤医院”APP上选择“物流到家”,填写收货地址,进行支付后,在家等待接收药品,并实时查询及跟踪物流信息,第二天上午,患者就在家中收到由顺丰快递专业配送的药品、处方及用药指导,完成此次复诊。

    医院药剂科收到互联网诊疗配送到家的处方,进行药品调剂,联同药品处方、药品用药指导,一起交由顺丰人员,打包快递,确保配送药品与线上处方一致,同时快递单号在患者支付时产生,并在药品调剂及物流打包时继承,进一步避免了交接差错,保证了配送安全。 

    互联网诊疗药品配送到家服务,是由门诊部、信息部、药剂科财务处等多部门联合物流公司、银联公司等,经过近2个月的需求调研、分析及方案制定,再由信息部研发,实现送药到家服务。这也是互联网诊疗患者服务闭环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患者足不出户看诊及收药,为用药患者提供福音。                      

     


相关医生: 张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