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新护士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打响,应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及医院的总体部署,我院于2月3日分别于西门、北门及外科楼入口处增设第一道预检分诊测温岗位。

    预检分诊测温岗队伍由去年新入职的年轻护士组成,负责每日进院人员的体温检测、流行病史调查、湖北籍及不适症状人员的询问和登记工作。前期院领导带领各部门多次对现场进行观察、流程路线模拟及场地规划,制定了清晰的预检分诊筛查流程和路线。护理部制定了明确的岗位职责,由各科室护士长及内镜中心麻醉科的护理骨干担任组长带班,进行现场人力调整、感控监管、防护物资协调及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自预检分诊岗位开立一个月以来,年轻护士们天还没亮就来到医院整装上岗,晚上十点钟下班顶着星辰回家。无论大风天气还是雨雪交加,毫无怨言。虽然天气依旧寒冷,虽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语言,但是各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精神饱满,他们是这样说的:“坚守在测温岗时,我心中常有一股力量喷薄而出:每位医护人员都是一支点燃的蜡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这火焰终会变大、变亮,直至驱散阴霾。”“作为北肿的新鲜血液,我们学着奔赴湖北一线的医护前辈,光荣的坚守在医院的测温岗位,守护着前来就诊的患者,与北肿的白衣天使疫战到底,这将会是我一生的铭记!”“看到很多老师都去疫区支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的我也很想去,但因为刚刚入职,暂时去不了前线,现在我也很高兴能在医院的测温岗为每一位进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这也是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到大家的心声,使这个冬天变得温暖,使这个特殊时期变得更有希望。大家的坚守使测温岗的工作有序的进行,耐心的解答使患者的不理解变成配合,及时的协调帮助使有困难的人顺利按流程进院治疗。

    后勤处搭起防风棚、放置好桌椅;采购中心及设备科准备了防护、保暖用物及测温设备;保卫处安排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并提前开放空调为室外房间预热;党员志愿者指引患者及家属按次序测温并保证出入口的通畅。医院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为测温岗位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这场战役中,医务人员肩负着重要的责任,预检分诊测温岗位是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防线,测温岗位的工作人员是冲在前方的保卫军,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003091602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602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