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完成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13日,我院作为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分两批接收完成了来自多家医院的21名手术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

    接到教学任务,从护理部手术室非常重视,按照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教学大纲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安排专人带教,逐项完成培训及考核。除此之外,手术室还为学员精心安排了具有肿瘤专科特色的学习内容,如邀请外科医生邢加迪讲授专业的《全腹腔镜全胃手术》,分享国内、国外手术的诸多新理念、新方式,他告诉学员:“你们这次通过系统学习会发现:不仅仅你的专业素质得到了提升,你们的专业理念和人生理念都有了更新,促使你们重新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你会比以前更加努力……”。吴舟桥医生为学员讲授了《医学专业ppt授课》;张路医生临场发挥、角色转换为学员讲授了《如何作为一名骨科的手术室护士》。手术室裴宇权主任、句建梅和刘莉副护士长向学员讲授了手术室科学管理、信息化管理及教学管理等。他们不仅仅讲手术和管理,更多为学员灌输一种理念,手术的每一步操作都是在治病救人,一个操作不慎重都可能导致肿瘤播散、复发,让学员深刻认识到手术室护士在肿瘤手术中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座谈会上,手术室主任和护士长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我们不仅仅学习到了手术室护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多感受到了北肿超强的人文实力和医护人员团结协作的专业素养。北肿目前还没有高大上的手术间,但每个医护人员都积极上进、敬业、好学,老师们的授课让我们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手术室科学管理的思路与方法,包括人文关怀、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值得学习和推广”。并表示要将所学带回医院、让更多的肿瘤患者获益。

    20201019_092231(0)_副本_副本.jpg

相关医生: 裴宇权 邢加迪 张路
相关科室: 护理部 手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