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完成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自10月19日起,我院作为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士培训教学基地先后接收了14名造口伤口专科护理学员为期八周的临床实习。在护理部的组织下,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乳腺肿瘤内科作为带教科室,圆满完成了此次教学任务。

    护理部认真研读中华护理学会制定的教学大纲,组织讨论教学计划,参加学员欢迎会及反馈会,了解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征求对培训需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教学质量督导。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乳腺肿瘤内科作为临床带教基地,按照教学大纲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安排护理骨干专人带教,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包括集中授课、文献学习、癌性伤口及造口伤口疑难案例讨论和分析,造口门诊实践等,促进学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全面掌握造口、伤口护理的新理念和专业技能。

    12月3日,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委员管晓平及霍春颖两位老师来院进行教学督导,对基地的组织管理、带教计划、带教师资、教学质量以及基地亮点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估。督导专家对基地创新性建立个案管理师参与造口患者延续护理管理模式、造口患者信息平台建立与使用、运用循证护理模式处理造口疑难并发症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8周的学习转瞬即逝,老师们努力的汗水浇灌着美丽的花朵,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学员云广琴在我院实习辅导完成的个案在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培训班优秀个案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快专科骨干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临床教学能力,提升基地教学实力,为促进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的专科化发展贡献力量!

    20201019_092304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