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发表时间:2021-04-01

    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2021年3月24日院党委会讨论通过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规定了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进度安排及组织领导。

    《方案》指出,全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方案》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指定材料,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经院党委会通过,成立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朱军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隗铁夫许秀菊薛冬,副院长郭军苏向前为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下设办公室在党院办公室,负责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完成材料撰写、上报,组织实施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加强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学习教育扎实有效。院党委委员负责督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全程跟进了解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         

     

     

     


相关科室: 党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