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张维敏博士荣获第九批 “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表彰

发表时间:2021-11-25


    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我市开展了第九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评选表彰工作。经过提名推荐、专家评审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并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对61名优秀青年人才予以表彰。我院分子肿瘤学研究室张维敏博士荣获此殊荣。

    张维敏博士长期致力于我国高发特色恶性肿瘤食管鳞癌的分子机制研究,发现多个驱动食管鳞癌恶性进展的关键基因并阐明其生物学功能和分子机制,筛选并验证多个与食管鳞癌早期诊断、生存预后相关的分子标志物,为理解食管鳞癌的发生发展和早期诊治提供理论基础。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8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含共同)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Cancer ResearchMolecular CancerOncogene Molecular Oncology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2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兼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肿瘤分会转化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PLOS GeneticsiScienc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等。

    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60人左右,旨在促进创新型、领军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张维敏博士是我院青年人才的优秀代表之一,我院将继续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关爱青年人才发展,鼓励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相关科室: 分子肿瘤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