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4名护理骨干参加国际护士大会会议做口头报告

发表时间:2021-11-25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国际护士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主办的国际护士大会(ICN Congress)于2021112日至4日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我院护理团队4名护理骨干参会并进行学术论文大会发言交流。

    国际护士大会是由国际护士理事会为全球护士搭建的护理学术交流的平台。国际护士理事会是由130个国家护士协会组成的联盟,代表着全球超过2000万的护士。2021年大会主题为“Nursing Around the World”,来自132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多名护士齐聚一堂,围绕患者护理和护理实践、领导力和卫生体系、护理法规、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教育与学习、护理信息化等主题进行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我院护理部积极组织投稿,6篇论文被录为大会发言。护理部杨红报告了《中国晚期肿瘤患者死亡焦虑的现状调查》和《癌痛全程管理模式的构建及效果评价:一项前瞻非随机对照研究》,介入科马晓晓分享了《癌痛患者与照顾者对疼痛体验的一致性及相关因素研究》,向参会人员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在肿瘤症状管理及心理关怀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消化肿瘤内科张丽燕护士长分享了《中药面膜在治疗恶性肿瘤患者应用表皮生长因子抑制剂所致面部皮疹的疗效》和《疫情期间“互联网+延续管理”对癌症患者认知和焦虑状况的影响》,展现了应对肿瘤治疗相关不良反应中的中国智慧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延续护理的作用。护理部谷友惠报告的《医学应对模式在肿瘤患者心理弹性和死亡焦虑之间的中介作用》,采用科学的统计方法解析了心理弹性及应对方式作用于死亡焦虑的模式。

    国际护士大会上全球护理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各国护士们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及应对疫情护理所面临的挑战。我院骨干通过参会,一方面向国际护理同仁分享我院护理科研成果,另一方面通过线上分享和交流,开阔了视野,对全球护理研究热点和发展动态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实现肿瘤最佳临床实践提供助力。                                                  护理部 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