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开展2021年度护士长管理工作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1-11
作者:谷友惠 来源:护理部

    12月28日和29日下午,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组织的2021年度科室护理管理汇报和交流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张红、周晶娟副主任及全院护士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各科室护士长围绕一年中在护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管理的亮点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会议由护理部谷友惠主持。

    陆宇晗主任强调组织本次交流会一方面希望护士长能够将一年里开展的工作进行细致的回顾与梳理,分享经验与亮点,总结不足与改进方向;另一方面通过交流和展示,能够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各科室护士长依次汇报了在护理团队建设、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教学、科研创新、健康促进、科室活动及护士长个人成长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每位护士长准备充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精彩,短短8分钟的时间,通过图文、表格等形式清晰的呈现了一年中护理团队的工作、努力与收获。

    保障护理质量和安全、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是护理管理的核心任务。护士长们充分展示了科室的各项举措,包括应用管理工具促进质量提升、优化病区管理流程提高效率、目标教学提高新护士岗位胜任力、深化专科护理内涵提升照护品质、多种形式的延续护理保障患者出院安全、创新护理模式改善患者体验等。凝聚团队共同成长是护理管理的重要内容。各科室以多种形式营造和谐互助的科室文化氛围,提供机会和平台培养护士的学习兴趣,如知识竞赛、读书汇报、文献分享等;通过操作练兵、应急演练、角色扮演等形式提高护士的操作技能及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合理安排健康教育讲座,提高护士的患者教育能力;鼓励护士在工作中拓展思维、创新发明并获得多项专利……通过5个多小时的展示和分享,护士长们展示的同时也深受启发,拓宽了管理的思路,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陆宇晗主任对各位护士长带领团队在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护士长是科室护理团队的带头人、管理者、协调者、教育者和执行者,科室诊疗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护士长的科学管理,希望大家能将科室管理的特色和亮点保持下去,同时也要知不足明方向用心改进,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共同携手,再创佳绩!      

    护理部 谷友惠)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