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康复科获2021年度 “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科室称号

发表时间:2022-04-08

    日前,我院康复科在医师报社主办的第七届医学家年会(2022)上荣获2021年度“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科室称号。

    成立于1995年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是国内首家从事心理社会肿瘤学专业的科室,是医学人文建设的“探路者”。正如吴孟超院士所说“医学是一门以心灵温暖心灵的科学”,“医学有两条腿,一条是技术,一条是人文。只有两条腿并行,技术和人文同步发展,医学才能真正实现服务于人的目标”。肿瘤给患者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痛苦,更有来自心理、社会和灵性的痛苦。

    康复科建科近30年来,以践行全人照护理念为宗旨,以发展国内心理社会肿瘤学为己任,努力开拓创新,将心理社会干预不断融入肿瘤临床诊疗过程中。目前已成为全国最权威的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心理社会肿瘤学专业科室和培训基地。

                 未来,康复科的目标是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心理社会肿瘤学科,定位于中国最好的心理社会肿瘤康复中心,致力于为我国肿瘤患者提供国际一流的心理社会支持与康复,为全国培养心理社会肿瘤学的专业人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将不忘初心、不遗余力地走在推动心理社会肿瘤学发展的路上!             


相关科室: 康复科 康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