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药剂科举办第三期年轻药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4-12
作者:刘晓 来源:药剂科

    药剂科前两期年轻药师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在年轻药师中反响强烈。为支持配合药剂科工会小组的活动项目,不久前,第三期座谈会如约而至。

    本期座谈会主要围绕“品管圈概念及实施步骤”这一主题展开。药剂科张艳华、科党支部书记方向红、质控组长刘红、信息组组长平耀东、工会组长王娜娜、徐健等多位老师参会并与年轻药师座谈。药剂科多位相关专业组组长受邀出席。

    座谈会上,科工会组长王娜娜向大家介绍了“润心杯”工会线上活动,品管圈的活动主题位列其中,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平耀东老师详细讲解了品管圈的组成、概念、实施步骤以及如何执行等内容,大家收获颇丰。每位年轻药师都积极开展头脑风暴,梳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每个人拟定1~2个项目主题并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会上,小组商定成立了两个品管圈,分别推举了圈长和辅导员。

    座谈会使年轻药师对品管圈这一有效的管理工具有了深入了解。后续年轻药师将通过品管圈活动解决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品管圈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年轻药师的团队意识及发现问题和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利于药剂科人员素质和质量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药剂科 刘晓)

相关医生: 张艳华 刘红
相关科室: 药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