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党建】病理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2
作者:曹放 孙宇 来源:病理支部

    日前,病理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透过战“疫”的思考,病理支部书记孙宇同志带领病理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了学习。

    学习的第一部分是“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温故而知新”,通过党史学习,我们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透过时间的长河,让我们在历史的一次次事件中再次感受这几句话的由来和分量。

    学习的第二部分是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目前正处疫情的“倒春寒”之时,透过这场战“疫”,我们应该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依赖。这场疫情是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的助推器,是我们得以静下心来思考,感悟人生应有的态度、价值和方向的清醒剂,促使我们警醒、改变、奋进,促使强国强军在全国上下形成更广泛的共识,更自觉的行动。这场疫情从这些角度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直面未来的“战场” 我们应该坚守初心、践行信念、担当作为,不负使命。

    (病理支部 曹放 孙宇

相关科室: 病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