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造口护理骨干培训班

    2022年9月21日和9月28日下午,由护理部组织、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承办的院内造口护理骨干培训班在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23个科室7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我院造口护理门诊自2010年8月开设以来,为无数携带造口的肿瘤患者及长期生存者提供了专业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重返社会。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的护理团队在造口患者管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造口患者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为有需要的科室提供护理培训,以期提升护理骨干造口护理相关知识和技能。

    课堂上,来自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的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士从不同角度多方面详细讲解了造口护理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正确更换造口袋、如何正确处理造口并发症、如何正确使用造口护理用品、如何为出院造口患者提供随访支持、如何基于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持续质量改进等。同时,还采用工作坊的形式,老师进行标准化演示,参加培训的学员动手操作,学习造口并发症的识别及正确处理,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工作坊体验后,大家就造口护理中的令人困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互相启发,共同提升。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我院造口护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实践,希望各科室护理骨干能够学以致用,让更多的造口患者受益!

    微信图片_202210081135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