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完成护理管理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2022年9月5日至9月30日,作为北京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我院分两批圆满完成了护理管理专科护士15名学员的临床教学任务,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乳腺肿瘤内科胸外一科、放射治疗科等8个科室承担了临床教学任务。

    接到北京护理学会的教学任务,我院护理部非常重视,按照北京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科护士教学大纲,结合我院肿瘤专科特色,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并召集带教科室召开了筹备会,落实科室护士长专人带教,以保证教学质量。学员报到当天,护理部举行了简单热情的欢迎仪式,陆宇晗主任与学员们亲切交谈,了解学员各自在护理管理工作中的困扰及学习需求,并做了医院介绍。接着,周晶娟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实习的安排、医院规章制度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防疫要求。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均为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重症、肿瘤等科室的护士长,继学会组织的4周集中理论学习之后,每批学员需在我院完成2周的临床护理管理实践,以提升其护理管理的实践能力。护理部根据护理管理的专业特点,系统安排了护理组织管理体系、护士人力资源管理、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护理教学管理及护理科研创新项目管理等多个专项讲座和交流,介绍和分享我院护理管理的理念和实践经验。科室护士长在护理部总体教学计划指导下,根据专业特点、管理特色及学员的学习需求,细化了科室教学计划,为学员提供精心指导,让学员们看到我院护理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人性化管理措施在科室层面的具体实施。同时护理部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日间化疗病区、淋巴水肿康复门诊学习护理内涵及流程管理。

    实习结束之际,护理部分别组织了座谈会,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及各科室护士长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反馈和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临床实践,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尤其是我院护理管理科学发展的理念、护理团队专业规范的临床实践、对病患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专注敬业的职业精神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的赞扬不仅是对我院护理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护理团队不断努力,日益进取,为培养更多的护理管理人才贡献力量!

    1.jpg

    2.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