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举办第二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会

    9月6日,我院护理部举办的年度第二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会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根据各科室上报的创新项目不同创意角度选出14项进行了展示,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张红副主任、项目负责人及各科室护理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展示环节精彩纷呈,各位项目负责人做了精心的准备,从拟解决的临床问题、创新发明的思路、产品的作用及优势都做了详细的讲解。每一个创意都来自于临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每一个创意和设计都非常精密和巧妙,充分体现了护理专业性。例如:日间病房分享的“以mg为刻度线的专用注射器”,既可提高护理工作效率又可防范给药剂量差错的发生。乳腺肿瘤内科发明的“用于预防虎口磨损的保护手套”,可有效避免淋巴水肿患者压力性损伤的发生。放射治疗科分享的“可调节过滤孔径的输液器”,解决了在不同抗肿瘤药物药物输注中频繁转换输液器过滤孔径的困难。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分享的“抗菌泡沫敷料”,既方便了伤口观察又可预防感染降低住院费用。胸部肿瘤内二科发明的“医用充电宝”,以供患者外出检查,转运或者紧急抢救时设备储电不足时使用。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带来的透气性引流帽,可避免引流液的遗撒并解决引流量记录不准确问题。胸部肿瘤内一科分享的“自带可伸缩持针器的采血针”,解决了现有采血针和持针器装卸复杂费时的问题。

    本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活动圆满结束,陆宇晗主任在总结中指出,这一年我院护理创新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迈出了喜人的一步,在收获成果同时,也看到了护理团队蕴藏的巨大潜力。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医学发展的动力,也为护理品质提升和学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创新,期待未来有更多成果产出!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