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会

    9月7日,由护理部组织的“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会在线上顺利举办,共同学习了中华护理学会全国肿瘤护理研讨会上的关于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引领和助推护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护理部主任陆宇晗主持,来自各科室的护士长和带教老师6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陆宇晗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2021年9月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其中包含了建设高水平公立医院网络、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群、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三位一体”智慧医院的重点建设行动,以及实施医疗质量提升、患者体验提升、医院管理提升、临床科研提升的能力提升行动。作为医院护理管理者和护理骨干,应充分理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才能找准方向,在护理质量、人才培养、精细化管理等方向深入思考,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题为《科技创新,引领护理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科技创新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引擎,列举了全国护理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时代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科技创新是护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着力培养创新型护理人才,提升科学思维能力、管理领导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科技创新时代为护理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呼吁广大护理管理者把握机遇、为迎接挑战与变革做好准备,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护理学会丁炎明副理事长题为《顶层设计 助推专科护士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我国专科护士培训的现状、管理机制及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介绍了发展历程及未来方向。随着我国进入“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发展期,护理学科朝向提升专业能力、延伸护理范畴、服务大健康的方向发展。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专科护士培训项目不断拓展,作用日益凸显,专科护士培训管理体系也不断完善,为护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报告详细介绍了促进专科护士培训高质量发展从护理学会到临床教学基地的实施策略。强调推动专科护士培训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会,两位老师从科技创新和专科人才培养的角度对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实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阐述。使我院护理骨干充分理解国家政策及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内涵和要求,为统一思想,将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行动付诸实践指明了方向。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